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杨家河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杨家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同时进一步遏制农村新增乱占建房,有效地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工作与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打击违法建设等有机结合,使镇村干部和农村群众知悉了解国家严禁乱占耕地建房的规定和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的政策。

强化工作职责。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联村领导、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农综站工作人员、包村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镇、村相关人员工作职责,通过人员调配、相互协助的方式深入调查摸排完成内外业核查及数据完善等相关工作,强力推动了此项调查工作工作的进度。

强化职责监管。建立“网格化”监管,各村(社区)确定专人负责片区,负责日常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上报,坚决打赢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杨家河镇已完成全部乱占耕地建房图斑外业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