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永乐镇多举措抓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永乐镇把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当成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召开村民大会、院落会和走访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在全镇六个村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2幅,设立森林防火标志牌6个,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1000余份,并充分发挥了生态护林员的骨干作用,使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

健全制度,抓好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主持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机构,并与各村及镇属各单位签订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逐级细化了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并成立了森林防火巡逻队和义务扑火队,备齐了必要的防火物资,对痴、呆、傻、哑等弱势群体落实了专人监管,并与监护人签订了监管协议,同时加强了对生态护林员的管理,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落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制定了森林防火值班制度,每班都落实了带班领导和具体的责任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做好上情下达,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