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巴庙镇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

近日,巴庙镇党委召开班子会议,对2021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

一是狠抓党建转作风,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要求全镇干部要大力提倡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的风气,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新思维解决新问题,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完善村干部岗位目标考核责任制,落实村干部绩效工资考核制,不断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增强村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是齐心协力谋发展,确保退出贫困户不返贫。全面夯实工作责任,把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激发搬迁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增强产业发展技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充分发挥种养专业合作社作用,逐步扩大种养业规模,落实好“公司+农户”抱团发展机制,确保退出贫困户增收不返贫。

三是扎实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广泛开展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筹发展其他社会事业,团结调动一切力量,全面推进全镇民主政治进程。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提升人民群众环境满意度。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