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赤南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该镇及时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认真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成立了赤南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精准明确工作任务,由班子领导包片区,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深入各村进行集中排查,并及时建立台账,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加强摸底排查,扎实推进整改。开展进村入户摸底排查专项行动,深入村社、集中院落,实地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存量大排查工作。结合时间节点,在查明存量原因,摸清底数结果等基础上,建好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排查整治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宣传氛围。在开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过程中,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帮助群众提高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保障村民合理的建房需求,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依法建房、规范建房,从源头上杜绝未批先建等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