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写好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后半篇”文章

泾洋街道办事处聚焦村(社区)党支部换届中“新进、退出、留任”三类人员,分类施策,妥善安排,提升村级党支部班子精神面貌。

以考评激励新进干部。深入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制,科学、公正、客观考核村(社区)年度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新任村级党支部班子培训,围绕工作制度、加强乡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党的领导等目标任务,讲理论、指方向、教方法,全方位提升新任村级党支部班子战斗力。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明确纪律规范,夯实责任根基,引导新任班子成员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底线,做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以真诚温暖离任干部。强化政策宣传,让干部群众认识到离任不等于能力欠缺,而是服从大局,消除社会对于退者的错误认识。主要领导、包片领导进村入户,与退者深入交流,纾解思想负担,引导退者正确看待选举结果,做到离任不离心,离岗不离志。把优秀离任老支书、老党员纳入春节走访慰问范围,给予生活关心和精神慰藉,勉励其继续支持党支部工作,扎实做好新老交接。

以目标鼓舞留任干部。畅通村(社区)干部晋升渠道,优先推荐长期服务村集体、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村干部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和优秀共产党员,让留任干部有地位有荣誉。引导村干部接受大专学历提升教育,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让其有文化、有能力。稳步提升村干部待遇补贴,让留任干部“有目标、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