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巴庙镇 “三抓三强”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给广大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巴庙镇党委持续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机构8家、学校周边经营户20余户,检查覆盖率达100%。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强化“执行力”。镇党委高度重视,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以文化建设办牵头,多部门配合的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组,切实做好前期安排部署工作。

二是抓牢责任体系,强化“督查力”。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多部门执法为抓手,围绕校园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级活动场所消防器械配置、安防设备、保安人员配备等校内外检查内容,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制。 

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强化“实效力”。将校园及周边安全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聚焦摸底校园内外安全隐患,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逐一建立台账,发现安全隐患,实施挂帐督办、消号管理。并按照整改期限组织整改专项“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清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