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五一”节假日后,泾洋街道办事处为进一步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展开了多措并举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上下”结合,全民参与。以高标准、严要求、真行动为标准,坚持“上下”联动、有针对性的迅速投入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率先垂范下沉村街,全域跟进、全程参与,督促指导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同时通过村级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

二是坚持督查与整治双管齐下。泾洋街道办事处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成立环境卫生督导组每月到各村(社区)检查,现场督办,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确保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三是“点、线、面”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村民小组为点、行政村为线、全办为面,全面推进“点、线、面”结合,真正达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将环境整治与网格化管理、村规民约等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治理管护机制,完善并细化实施方案,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行动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切实改善全办人居环境,实现人居环境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