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文明实践站引领建设温暖家园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作用,兴隆镇结合镇情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员与镇村卫健、妇联、工会、社会治理、市场监管等多个层次、多渠道人员有机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服务群众工作,起到了极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温暖家园建设成效显著。

整合力量,队伍更加专业。全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村妇联、工会、卫计等干部全面加入各村(社区)实践站,形成了一支力量更大、专业性更强的服务队伍,在各村(社区)开展各类活动中更加专业,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在开展各类活动中,积极调动群众的参与,让他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取得成绩的不易,实现了凝心聚力。

主题鲜明,活动更富意义。按照时间节点,围绕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在“三八妇女节”时,实践站联合镇妇联、中心卫生院开展联谊活动,并采用主题演讲、志愿服务、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等创新形式,讴歌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同时,开展到户慰问活动,采取聊聊家常的方式为留守妇女和儿童进行心理疏导等。

关注重点,群众更感党恩。实践站联合镇卫健、卫生院对特殊计生家庭户成员过生日,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心中也点燃了希望。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定期对其进行家访、体检、政策宣传以及爱心关怀等活动,让群众既感受到党无微不至的关怀,也享受到了专业、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