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学党史“四力”“四抓”出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渔渡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扣学习教育主线,丰富党史学习内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用足“四力”突出“四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用足“脑力”抓谋划。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镇村党组织同频共振,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夯实责任,9个村(社区)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细化方案,明确职责,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用足“眼力”抓学习。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中心组研讨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办好实事实践学等,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抓好专题培训引导学,邀请专家教授辅导学,用好“革命红色”资源现场学习,开展知识竞赛、考试测试激励学,提升学习实效性。

用足“脚力”抓实事。抓调研走访,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镇党委领办5件以上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各村(社区)办理3件以上的实事;每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1至2件实事好事,党委班子示范带头,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实事项目,公开承诺,亮诺晒诺,定期通报,接受监督,确保成效。

用足“笔力”抓宣传。利用微信、抖音、QQ等平台,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字、音频和视频。用好LED显示屏、机关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在交通要道和人员密集场所制作宣传标语,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提升宣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