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招商引资企业肩负起社会责任

今年7月以来,我县连降雨,在全力开展防汛工作的同时,兴隆镇坚持“两手抓”,持续跟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群众也得到了实惠。

投建在兴隆镇黑水塘村的兴隆镇传统酿酒厂建设项目,作为年度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楮粮液酒坊已于9月正式投产,酒坊初期预计生产高粱酒2000斤、米酒4000斤、土豆酒1000斤、苞谷酒5000斤。其中高粱、大米原材料全部从外地采购,玉米优先本镇收购,土豆从本镇收购,以带动全镇经济。               

镇域范围内,几乎都种植土豆,而楮粮液酒坊也开发了土豆酿酒的产品,从本地收购了大量的土豆,增加了群众收入。酒坊老板彭昌全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直心系着家乡发展,多年来一直尽力帮扶我镇贫困户。彭昌全说到:“其实土豆在外边采购便宜、量大,但是镇上农户的土豆产量目前可以支撑自家酒坊酿酒,并且过了这个季节我们这土豆就蔫了,没办法酿酒了,现在我是能收购多少就收购多少,价格我这收购普通家庭1元一斤,原来的建档立卡户1元5分一斤,能帮点就帮点,我们吃不了多少亏,大家一起帮扶,他们的生活费用也就不愁了”。

我镇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如彭总所说,干企业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成果,吸引更多企业在乡村留得住,能在群众经济带头的企业。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们要力抓招商,更是需要引进像彭总这样的商人,先行的人带动后来的人,携手创建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