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杨家河镇成立临时党支部 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临时党委同意,在210国道杨家河健康服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组建后,镇党委第一时间设置专门的党员活动室,门口悬挂“党员活动室”标志牌,室内摆放党旗,入党誓词和临时党支部职责,明确了岗位任务分工,另有足量桌椅,可供党员开展学习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在防控疫情各个环节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您好,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和身份证,并做好信息登记。”210国道杨家河健康服务点交警张文峰对过往司乘人员说。春节临近,210国道的返乡车辆明显增多。在“党员先锋岗”鲜红的标牌前,杨家河镇的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做到卡不漏车、车不漏人,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消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镇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打头阵,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临时党支部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政令指令下达更加顺畅,指挥调度更加有力,卡点检查流程更加优化,总体工作质效明显提升。自1月1日临时党支部成立截至5日早上8点,共计检查车辆128台,排查登记人员212人,劝返车辆2辆,5人,现场采集核酸15人,其中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进一步筑牢了杨家河镇疫情防控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