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简池镇坚持“四个一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简池镇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并结合镇情实际,坚持“四个一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委指挥在“一线”,镇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并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党委书记亲自抓,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完善了《简池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一线调度,各联防联控部门果断处置,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宣传教育在“一线”。各村(社区)通过QQ微信群、张贴横幅、流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宣传疫情紧迫性及防控措施,多渠道全方位向群众告知疫情严峻性,禁止辖区内一切聚集性娱乐活动,强化营造宣传氛围,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并对超市、餐饮店、宾馆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细节,多部门联合作战,多力量协作配合,确保镇村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守好关口在“一线”。由镇党委牵头,永乐镇、大池镇协助配合成立的永乐西乡街省道健康服务点,卡口道路设立进出入监测点,严格落实24小时监控,安排专人轮班轮岗,认真核实过往车辆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高效准确做好筛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现场管控人力物力充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交通检验点工作制度,牢牢守住区域管控第一道关口,将疫情拒之“门”外,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四是政策培训在“一线”。自1月5日全省疫情防控培训会以来,镇党委每晚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及群众自主参与政策培训会议并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展开集中学习后进行现场知识测试,会后印发“防疫情小知识”宣传单页,镇村干部下乡入户时广泛分发至群众手中,全面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使干部将政策知识“熟记于心”的同时,稳定群众情绪,使群众信科学不传谣,强防护不恐慌,更好推进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面前,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干群联合、众志成城、持之以恒构筑防范疫情铜墙铁壁,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