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三元镇:积极回应群众所盼,倾力打造环境标杆

自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一个月来,来自全镇及社会关心人士对我镇辖区“镇简路”、伊家河沿线沿河环境卫生言辞甚威,为积极回应群众所盼,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镇机关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利用空余时间持续集中开展过境道路、河流周围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以竹为载体,打造竹韵长廊。充分浓厚“亚洲竹海、世界天坑”旅游名牌,在镇简路沿线规划设计以“竹”为主要种植植物进行公路沿线绿化美化项目,倾力打造“竹韵”长廊。让生活在其中的百姓、过往的群众通过“竹韵”长廊感受大自然的绿色馈赠,进一步加强对天然“竹海”的保护意识。

以户为单位,打造三小院落。镇简路沿线居住群众近200户,各家各户紧贴公路居住,农户的环境卫生直接代表着全镇人居环境卫生形象。在结合农户房屋“硬件”实际、农户产业结构和整体规划下,着力打造小花园、小果园、小竹园“三小”院落,严格落实“五净一规范”要求,实施将门前包绿化、包卫生、包秩序的“三包”落实到每家每户,推动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形成。

以安为保障,打造智慧公路。通过数字赋能,建立智慧公路,在不足12公里的镇简路、伊家河沿线沿河,联合治安派出所、交警中队规划安装监控探头,在三元坝集镇过境线安装智慧音响,每天播放国家惠农政策、当前疫情防控、冬季安全知识以及紧急情况应急疏散等内容,努力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

以人为核心,构建良好习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对沿线群众不厌其烦的院落会议、干部面对面宣传、党员示范带头等方式,要求各种垃圾分类处理、集中清运,并在沿线设置讲文明、树新风等广告栏、文化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引领、倡导、督促、鼓励每个人树立良好生活习惯,打造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