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长岭镇携手并进促招商

近日,我镇抢抓苏陕协作“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新机遇,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达成协议,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钢架结构5G智慧育苗数字大棚以及加强中药材产业基地建设为发展目标,对九阵坝村的2022年的村庄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高标准规划。

乘着“苏陕协作”的东风,6月15日,长岭镇九阵坝村与江苏省磨框镇村形成了四方(磨框镇村、九阵坝村、苏陕队员、村支部书记)双结对(村村结对、苏陕队员与村支部书记结对)帮扶关系。两方达成一致,举行了“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共建项目签约仪式。通过“四方双结对”机制和平台,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资源,整合力量推动村村结对做深做实,助力共建村发展特色产业,改善村庄环境,增加村民收入,提高治理成效,增强发展能力,打造巴山腹地乡村示范村。

长岭镇负责人强调,要集中资源,整合力量,发挥好“四方双结对”平台作用。一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围绕“四方双结对”平台,要尽快实质性运作,项目化推进,开展日常检查和督促。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聚焦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开展乡村建设和强化技能培训,相关各方要密切配合,为共建村发展强基础、增后劲。三要及时总结,全面推进。结对四方要注重经验总结,以点带面推广。四要加强招商引资,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长岭镇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