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观音镇:“三个扎实”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观音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以“三个扎实”为方向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多维度、分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观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扎实学好“精神实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干部周例会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反复揣摩,深入理解内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扎实做好“百姓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院坝说事会等平台,联片领导、包村组长组成宣讲团到各村(社区)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方位、多角度让广大干部群众入脑入心,准确掌握精神要义,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开拓进取,为谱写好观音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扎实用活“指尖课堂”。搭建“学习强国”“镇巴党建”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学习载体,常态化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论述等学习资料以及便捷学习渠道,积极融入基层,营造浓厚比学赶超氛围,动员党员干部在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完成二十大知识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提能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真正在学思践悟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