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深化进知解 为民办实事

为持续深化“进、知、解”活动,今年以来,小洋镇三岔河驻村工作队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小洋镇党委政府关于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满意度。

一是常态化走访群众。三岔河驻村工作队坚持常态化走访,了解群众家庭“一收入四保障”、家人外出务工等核心信息,熟悉掌握每户情况。每月走访监测对象13户,每季度走访脱贫户174户,每半年走访常住人口481户。

二是宣传各类政策。利用遍访、院坝会等各类会议,积极宣传防返贫监测帮扶、医疗、教育、农业、林业等各项政策,及时回复群众政策诉求,确保政策享受全覆盖。采用发放宣传单、推送宣传信息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小额保险、新农合、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为民办实事。通过走访了解,倾听群众诉求,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驻村工作队共为群众办实事16件,争取帮扶单位投入资金22.69万元,开展助医助学12户、为村委会建设库房30平方米、修复安全隐患3处、清理塌方3000余立方米。除争取资金投入外,还为群众查询养老保险、协助缴纳医疗保险、为篮球充气、咨询并答复诉求等,通过一件件小事、实事,不断提升了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认可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