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永乐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永乐镇不断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做到早谋划、早布局、早启动,确保集体经济蓬勃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早谋划。主要领导到各村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团结帮扶单位力量、定点帮扶力量、社会帮扶力量,拓宽渠道,探寻新发展路径。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包装好,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有效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二是早布局。优化集体经济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总结上年度工作,吸收经验教训,理清本年度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依托本地特色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实现“一村一品”。继续做大做强新时村的脆红李、蚕桑,红花村的大蒜、中药材,光辉村的羊肚菌、茶叶,大竹村的茶叶,核桃树社区的永乐豆腐干、肉牛养殖,白阳村的蚕桑。三是早启动。牢牢把握时机,切实推进各村集体经济项目早行动。根据各村需求,积极与汉中慧农瑞佳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引进黄花菜种植500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