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青水镇:“五抓五促” 赋能高质量发展

青水镇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精神,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特色,赋能青水高质量发展。

抓学习,促能力。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为党员干部作集中学习辅导、研讨交流辅导,促进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思想的“破冰”推动工作的“破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以及定期推送学习信息至干部微信群,引导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外出交流学习,寓“学”于乐,取长补短,在不断提升学习质效的同时,有力的推动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大提升。

抓作风,促效能。坚持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强化廉政监督,以作风促党风政风。严格落实村干部值班值守和机关干部考勤制度,每月汇总公示出缺勤情况,杜绝迟到早退、溜岗脱岗等现象。同时,把干部平常的考勤情况同个人年度考核密切挂钩,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

抓执行,促落实。一是建立清单抓落实。实行“周、月、季度、年”工作清单制,全面梳理全年阶段性工作重点,重点抓实周工作清单,每周一梳理本周工作重点,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每周五对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倒逼责任落实;二是领导挂帅抓落实。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晒时间、比业绩”,通过“工作纪实周公示”,以上率下推动落实;三是破解难题抓落实。利用“院坝会”、村民大会等平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主要领导逐村破解,村两委班子到户破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四是督导检查抓落实。成立工作考核小组,通过不定期对各业务站办、各村(社区)进行检视整改和督导督办,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

抓服务,促满意。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坚持群众导向,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密结合“进知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落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镇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齐头并进、凝聚合力,扎实开展遍访工作,以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让群众说实话、讲问题,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用实际行动解民困、暖民心、纾民忧。

抓安全,促稳定。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社会稳定的“高压线”、平安生活的“保障线”。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景区景点、地质灾害点、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滚动排查、动态分析,及时掌握风险隐患。建立交办、整改、验收“环环相扣”的闭环管理体系,督促各领域加强隐患整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确保青水镇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