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志愿服务送关爱 温暖社区百姓家

“志愿服务就是要到群众家里去,就是要关注老百姓最实际的需求,解决群众最头疼的问题。”作为鹿子坝社区支书和社区志愿服务领头人,晏定平一直带领着社区志愿者们践行当初许下的志愿服务诺言,同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各类关爱困难群众、服务社区治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社区贡献了突出力量。

鹿子坝移民安置点居住657户2628人,其中老人和儿童居多。社区志愿者们别出心裁,以免费理发服务为小切口,撬动社区群众幸福感和搬迁群众归属感得到大幅提升。每月15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定时邀请多名理发师为群众免费理发,对于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群众,志愿者们更是和理发师一起主动进到老人家中,在理发同时和老人们谈心谈话,为他们打扫家庭卫生、换灯泡、修管道、修桌椅等一系列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以小小剪刀理出群众新面貌,焕发社区新风貌。78岁的程文田老人摸着理过的头发,笑盈盈地说道,“现在头上清爽了很多,不仅不用拄着拐杖上下楼,你们还为我节省了理发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结合区位条件,鹿子坝社区志愿服务队还积极探索更多的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同辖区两所学校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带领学校师生们开展车辆规范停放劝导、环卫清洁行动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和学生家长每周五在学校门口和重要交通路段开展交通疏导,护卫学生平安出行,冬季带领志愿者主动开展交通劝导,将群众安全放在心上;主动对接社区大学生,开展暑期实践和春节入户慰问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先锋力量;邀请致富达人交流致富经验,共谋特色产业项目,携手社区群众共同致富;带领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净化社区民俗民风……

通过社区牵头,志愿队发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鹿子坝社区不断赓续发扬,志愿者们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关注帮助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星星之火,成为群众身边的最亮眼的一抹“暖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