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永乐镇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屏障

入春以来,持续少雨、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镇巴县永乐镇高度重视,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隐患的排查,筑牢森林防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该镇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会议,专题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成立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业务培训和日常管理,实现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通过流动宣传车、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在重点林区、人口稠密地带刷写森林防火标语,制作过街红,重点宣传《镇巴县森林防火戒严令》和《森林防火入户通知书》“十不准”规定,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安置点、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单,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重点在入山进林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点,协助加强应急值守,杜绝火种火源进山入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火情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制度,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加强对林区用电设备、高压电线等重点设施的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切断根源、不留隐患”,切实筑牢春季森林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