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出实招

一是干部下沉“抓”排查。统筹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帮扶力量,全员下沉到村,通过走村入户,对标重点对象和重点任务,逐户逐人对标对表排查,逐个进行问题分析研判,确保排查对象全覆盖,发现问题全掌握,整改措施更有针对性。

二是统筹兼顾“聚”合力。以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为契机,整合镇村干部力量,统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秸秆禁烧、小额信贷等重点工作,真正发挥集中排查作用,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三是督导检查“促”落实。将集中排查开展情况纳入镇对村年度考核管理。结合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领乡村振兴办、纪委办工作人员到各村开展督导检查,查看工作开展和人员在岗情况,对排查走过场,履职不到位的现场指出并严肃批评,通过多种形式,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了工作落地落实。

四是瞄准问题“抓”整改。镇巩固衔接办对各村排查出的问题实时跟进并督促整改,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针对村级把握不准、无法解决的问题收集整理,提交镇级研判解决;对排查发现需要纳入监测对象的农户,立即启动相关程序,按照要求及时纳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