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杨家河镇“雨露计划”为学纾困抚民心助就业

扶贫先扶智、富民先富脑。杨家河镇将“雨露计划”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惠民工程来抓好落实,扎实推进“雨露计划”教育资助工作,做到政策能享尽享、应享尽享,减轻脱贫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让“雨露计划”真正惠泽脱贫家庭学生,助推“寒门”学子圆求学梦,助其掌握一技之长,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为脱贫家庭实现就业增收致富,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杨家河镇落实专人负责“雨露计划”工作,指导各村填写相关的申报材料,严格按照“雨露计划”申报程序,对各村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驻村队员的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群等多渠道加强宣传,让脱贫户(监测户)了解“雨露计划”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补助标准等相关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群众对“雨露计划”的知晓率,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都能知晓“雨露计划”补助政策。

同时加强“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帮扶跟踪监测,提供不断线的持续帮扶,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及时推送岗位信息,达到离校不离帮扶,让莘莘学子享受“雨露阳光”,能够安心读书,圆梦未来。通过实施“雨露计划”,不仅减轻了困难家庭的负担,而且提升了脱贫户(监测户)的内生动力,促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据统计,杨家河镇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惠及65名脱贫家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