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永乐镇开展环境专项整治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近期,永乐镇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积极落实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决策部署,加快美丽宜居乡镇建设步伐,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开展为期20天的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整合六类人员开展整治工作。将村两委干部、驻村队伍、各类公益岗、帮扶单位、志愿者、受益农户组织起来,对镇域范围内所有公路沿线、村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柴草、废品、垃圾、陈旧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

抓住“四个重点”重点推进整治工作。由各村包村领导牵头,重点对以下4个方面进行了环境整治:一是对公路路面及两边水沟进行清理,确保干净整洁无泥沙、水沟两侧无杂草;二是对道路两旁土堆、落石进行彻底清除;三是整治公路沿线住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情况;四是对裸露水管进行填埋。

三项措施保证整治工作落细落实。一是镇、村组建专班,领导率先垂范;二是严格考核,通报排名,实行流动红旗制度;三是镇纪委跟踪问效,对不作为领导干部由镇纪委进行提醒谈话。

经过为期20天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我镇环境卫生水平显著提高,群众爱护环境意识明显提升,同时经过此次整治工作,后期我镇将从以下两方面进行整治:一方面是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实行一周两清扫、两打分(即每周一、周四为我镇环境卫生整治日),一月一排名,实行流动红黄旗制度;另一方面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让全镇农户都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