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迎来春茶采摘旺季

3月26日,位于镇巴县兴隆镇水田坝社区的定元春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场内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在春光明媚、暖风习习的茶园里,一个个采茶村民在愉快地采摘着新茶,随着一片片新鲜嫩绿的茶叶飞舞,拉开了2024年兴隆镇万亩茶场开园帷幕。

春回大地,茶园飘香。连日来,随着气温缓慢上升,渐渐进入了春茶采摘期,茶农们抢抓农时,采摘着春天的第一抹新绿。

此时此刻,只见茶园内一垄垄茶树冒出新芽,茶园里随处可见茶农们忙碌的身影,个个腰间缠着竹篓,手上动作飞快,似彩蝶在茶叶间飞舞,一会儿功夫便装满一篓。

品茗春茶美,不负新芽绿。春茶鲜,胜过人间三月天;春茶香,解我乡愁万里长。我在定元春茶园等你哟!

定元春茶业(仁村镇洋渔塘分厂)诚聘前往仁村镇采茶人员数名,包吃包住,来回接送,提前报名,速速联系公司梁女士。

请你来牛背梁,去静谧清幽的茶园漫步,品鉴满目绿意,体验一把采茶的乐趣,今天定元春茶业开园,摘茶啦!

欣赏着茶农朋友圈里充满温情的话语,闻听不远处茶园里的鼎沸人声,春满茶山,心旷神怡,欢声笑语不断,绿茶飘香缠绵。

与此同时,定元春茶业有限公司的加工厂房内也是机器轰鸣,技术人员正在认真精选每一片茶叶,观察着新茶的揉捻成色,监管茶叶的质量,精心维护“定元春”茶叶的品牌形象。整个茶场气氛热烈,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定元春茶业以其远近知名的品牌和独特的风味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今天开园采茶的热烈氛围也展示了定元春茶业的繁荣发展,为当地村民增收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镇巴县定元春茶业有限公司法人康联龙是2023年陕西省认定的44名乡村工匠名师之一。目前,公司在兴隆、仁村2镇新建生态茶园1500余亩,兴隆镇水田坝园区已建成县级标准化茶场,新建了茶叶初制厂及成品茶叶保鲜库1200平米。每年生产的汉中仙毫、汉中炒青、镇巴毛尖、汉中红茶远销全国各地,公司现有员工13人,一线技师11人,外聘高级农艺师2人。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先进私营企业、优秀企业、优质品牌、企业发展、诚信建设先进单位、中国315诚信企业,陕西省先进私营企业、“定元春”商标被评为省、市著名商标,在全国赛茶大会上多次获奖。

“今天,我们公司就正式开始生产春茶了,春茶采得越快,它长得就越好,采茶技术熟练的村民每天可采摘2斤左右,可收入100多元,采摘期还将持续到清明以后,各地居民都可来采摘,工资日清日结,能有效带动村民就近就地就业,下一步,我们公司将围绕兴隆镇“五个农业示范园”建设规划,在完善茶产业链、茶旅融合、文旅融合、提质增效、宣传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以茶扶农、以茶兴农,以茶富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富民根基。”定元春茶业有限公司法人、镇巴县政协委员康联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