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全景镇巴/镇巴旅游

我县召开楮溪源3A级景区提升方案专家评审会

1月7日,镇巴县文旅局在兴隆镇组织召开《楮溪源国家3A级景区创建提升指导方案》专家评审会。市文旅局三级调研员陈炜,镇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伟,副县长张梓媛,陕西理工大学蔡云辉教授出席指导会议,县文旅局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及兴隆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评审组一行到楮溪源景区现场踏勘调研并参观了游客中心总体布局。下午,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西安善丰润景旅游公司编制的《楮溪源国家3A级景区创建提升指导方案》,专家评审组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对标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主要从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购物、综合管理、资源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评议。

评审组一致认为,规划设计方案编制的创建方案理念新颖、特色亮点突出、整体布局合理、切合发展需求,体现了自然山水和文旅设施共生相融的精美品质,同意通过评审。同时,评审组还对《方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方案实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

会议指出,楮溪源3A景区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兴隆镇和设计方要结合此次评审会议确定的事项和创建目标,结合3A景区创建标准,抓紧时间细化设计方案,确保方案更具权威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规划设计、内容设置及资金规划等方面要符合我县实际,确保项目能够有效落地。

会议强调,要着眼“云居镇巴·茶栖小镇”特色定位,眼光要远、步子要稳,坚持长期规划与短期目标相结合,围绕游客需求及乡村旅游发展态势,科学布局业态,注重规划统筹。要坚持差异化定位,积极摸索我县茶文化的内在魅力,全方位展现茶文化底蕴;要深度挖掘历史记忆,结合后期产业发展与经营,多作思考,创新思路,做好规划,力争将楮溪源景区打造成乡村旅游示范点,为引领全域旅游共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