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全景镇巴/镇巴旅游

醉美简池,以花为媒,李塘相约

3月17日,镇巴县简池镇李塘村油菜花观赏田遍地金黄处处芬芳,2024年油菜花节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民族舞蹈、汉服走秀等表演精彩纷呈,引得前来赏花观景的游客络绎不绝。

本次油菜花节策划推出了“开院迎春、涤心铸魂”红色研学、“金色李塘、花海露营”全国自驾车集结、“春入巴山、拾光留韵”乡村嘉年华等多项主题活动,分地点、分日程开展,让游客在享受田园乡村美景的同时,畅享红色文化,体验多彩项目,增加游客参与感,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需求。设置特色表演,以集市和流动摊铺的形式,将乡村特色商品、非遗文创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向游客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契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充满新时代文明向上的气息。

本次活动展示了多种具有本地特色的餐饮美食,给当地居民以及游客朋友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同时,在花海内设置现下热门的房车基地、露营野餐、篝火音乐等“网红”活动,让游玩的朋友们在赏花踏青之时,获得更新鲜、更多元的休闲体验。

近年来,简池镇已连续举办多次油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扬名,将油菜花与统筹城乡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积极打造生态休闲农业,培育新农村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下一步,简池镇李塘村将结合现有优质资源,进一步发展旅游项目,扎实做好山水文章,深化农旅融合,推动醉美简池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