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镇巴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4-000302
  •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1日 10:14
  • 来源:

  • 发文机构:

    县政府网站
  • 内容概述:


镇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现公布镇巴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县发改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组成。

一、总体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录入、审核以及系统维护等,做到了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该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健全规范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文本格式,统一了公开标准,根据相关流程,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指导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对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方式和程序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办公室定期提醒、督促相关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及时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3年度,我局未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未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3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个别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对该项工作不够重视、信息数量偏大、质量不高、报送不及时的问题。

(二)改进措施

一是持续强化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各相关股室(局属事业单位)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二是持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拓宽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企事业单位,服务群众,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

三是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发生变化、变更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