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0批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3-000496
  •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15:40
  • 来源:

  • 发文机构:

    县政府网站
  • 内容概述:

近期,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方便食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5类产品5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8批次,不合格2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方便食品2批次,酒类12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3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2批次不合格,其他均合格。

二、不合格情况: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噻虫嗪、噻虫胺、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际标准规定,具体情况如下:

1.噻虫嗪

镇巴县碾子镇董波超市销售的香蕉检测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2.噻虫胺、毒死蜱

镇巴县巴庙镇心连心超市销售的大生姜检测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被抽检企业所在地镇巴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镇巴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期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测项目的说明

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05月24日

  • 1. 附件1:检测项目.doc
  • 2.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 3. 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 4.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